晴時多雲

華爾街日報:鴻海出價3兆日圓買東芝半導體

2017/04/10 22:54

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消息報導,鴻海向東芝表示,準備好以3兆日圓(270億美元)買下東芝半導體事業。(路透)

〔編譯王惠慧/綜合報導〕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消息報導,鴻海向東芝表示,準備好以3兆日圓(270億美元)買下東芝半導體事業,第2高的出價則為2兆日圓;報導指出,鴻海去年也利用類似的策略取得夏普的經營權。

報導引述接近投標工作的人士,指出鴻海提出將在東芝半導體競標案投入3兆日圓,先前鴻海也用過類似策略,提出遠高於其他競標者提出的價格,最後擊敗了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(INCJ),買下夏普公司。

不過,先前也傳出日本政府視半導體業務為國家珍貴的資產,希望東芝能考慮「美日同盟」,優先將股權出售給美國公司。

分析師先前指出,東芝半導體的估值約在1.5兆日圓至2兆日圓之間;報導指出,如果最後鴻海的出價最高,東芝在經濟困難的情況下,將很難拒絕鴻海提出的誘人價格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