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客被斬斷 碧桂園馬國超大開發案 擬向台灣倒貨

2017/04/10 11:02

中國民間最大地產開發商碧桂園在馬來西亞新山建案之一。(資料照,亞太國際地產提供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緊縮外匯管制,連同小額外搬資金都遭到嚴審,直接打擊中國企業在外國的投資項目,其中,中國知名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集團在馬來西亞新山地區逾 3.2兆元的超大開發案,受到嚴重打擊,原本設定7成客源的中客遭到斬斷,目前打算向週邊國家包括台灣、日本、新加坡、香港等地另尋客源,做為挽救。

《界面新聞》報導,馬國新山地區位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交界處,經該二國的規劃,擬發展成一個經濟特區,也向週邊國家大力推銷,在中企眼中,可能被發展成另個深圳,碧桂園即大力投資「森林城市」,預定以20年投入1千億美元(約台幣3.2兆)進行開發,若是如期投資,將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開發項目。

初期開發相當順利,預售屋銷售以中客為主,搭配馬國第二家園計劃,獲得亮麗成績,但是,最近中國嚴管外匯,緊縮資金外移的各種管道,使得客源幾乎遭到全斬;整個開發案承受空前壓力。

碧桂園目前已全面停止向中國客進行銷售,並將對退戶的客戶進行賠償,但同步調整銷售策略,打算加開在新加坡的展廳之外,銷售重點轉向台灣、香港、日本及歐美等地,希望吸引中國以外的買家進場;而過去高調的看房團作法也將轉趨低調,以防再度重演中客遭政府斬斷的慘劇。

也因此,碧桂園在新山地區投資案也將遭受其他國家開發商的競爭,未來前景遭受嚴苛挑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