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公平法增設「日矽條款」 立院初審通過

2017/04/05 22:16

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說,台灣其實較少發生敵意併購案例,台灣是最近日矽案才有,但後來又變成合意。圖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(左)、矽品董事長林文伯(右)日前共同簽署「共同轉換股份備忘錄」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公平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明訂發生敵意併購時,公平會須提供被併購方必要資料,並徵詢意見,讓被併購方能有得知併購資訊與表達意見的權利;且延長審查併購期限從30天改為30個工作天。

此案是由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所提,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初審通過,蘇震清指出,一般來說,公平會受理併購案是採取申報異議制,如果是敵意併購,公平會應該要積極作為,不能在法定時間內拖過沒有決議就過了,一定要有決議。

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,為了避免敵意併購時,被併的一方不甘願,依照現在的制度採取書審來看,資訊根本不充分;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也說,台灣其實較少發生敵意併購案例,台灣是最近日矽案才有,但後來又變成合意,不過她認為明訂於條文公平會也同意這樣的方向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