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公股掌握彰銀過半股權? 台新金回應了

2017/04/05 18:43

台新金發表聲明,籲請財政部應正視政府誠信、讓台新金繼續經營彰銀。圖右為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(資料照/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針對今日媒體報導「彰銀改選,公股掌控過半股權」,台新金控在晚間發表三點聲明,籲請財政部應正視政府誠信、履行當年釋股承諾,讓台新金繼續經營彰銀。

首先,台新金指出,財政部2005年當時為順利解決彰銀財務困境,於當年7月5日發布公告並於投標前一日出具公函,同意支持所引進之金融機構取得彰銀經營權;對此,台北地院也認定雙方間具有契約關係,而法界學者日前在一場座談會中,也不認同財政部以空口否認契約並作為爭奪經營權之藉口。

台新金引述當天學者發言,包括:台大法學院教授謝銘洋認為,「只要台新金還是彰銀的最大股東,財政部與台新金間的合約就有效,否則財政部的公告,不僅成為不實廣告,甚至有詐欺之嫌」。

其次,對於媒體報載,泛公股持股已達30%,再加上委託書徵求,彰銀改選公股掌控過半股權;台新金表示,根據當年出具的公函,財政部除了要支持得標人取得彰銀經營權外,財政部等相關公股計畫「將以適當方式全部釋出公股」,故釋股承諾至為明確。

台新金抨擊,如今,泛公股不僅未履行釋股承諾,甚至加碼持股彰銀,這無疑是重演2014年彰銀股權爭奪戲碼。

第三,對於財政部等公股本次擬再以公權力介入彰銀經營之爭,台新金籲請財政部應正視政府誠信、依約履諾,而台新金也會繼續努力,以維護股東權益,也期盼各界予以支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