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pplePay綁卡量 金管會說了不能說的秘密?

2017/04/05 15:15

據傳蘋果禁止銀行業者向媒體與主管機關透露Apple pay的綁定卡量及刷卡數據,但金管會今日仍透露出Apple pay的綁定卡量數據。(資料照,記者陳炳宏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在質詢時透露,Apple pay上線前兩天就綁定了41.5萬張信用卡,徹底打趴本土的行動支付。不過,據傳蘋果禁止銀行業者對外透露綁定卡量及刷卡數據,金管會今日是否說出了蘋果「不能說的秘密」?

根據《聯合報》3日報導,據傳蘋果在上月31日發函給銀行業者,「警告」就合約保密條款限制,不得向媒體透露綁定卡量及刷卡數據,就連主管機關、金管會想要知道,都被銀行轉告,因保密協定無法透露。

不過,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卻在今日在立院被質詢時,透露Apple pay頭兩日的綁定信用卡數量。據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對於蘋果的保密傳言,李瑞倉表示,金管會仍會定期公佈交易金額。李瑞倉也期許電子支付5年內在台灣,支付金額占國人消費支付比重能拉高到6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