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譁裕2016轉虧為盈 跨入汽車電子產業

2017/03/30 10:13

翻攝雅虎股市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譁裕(3419)2016年獲利0.98億元,每股獲利0.81元,轉虧為盈。昨日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.42元,同時通過與安擷實業合資設立「優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暫定)」,正式跨入汽車電子產業。

譁裕出資700萬元,取得新設公司70%股權。譁裕表示,此投資案是為進一步掌握影音系統方案技術,與客戶進行更深度的合作開發,並藉以擴大客戶群,未來並規劃開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(ADAS)及其他產品線,深入汽車電子產業,期望汽車電子成為譁裕未來營運成長的另一重要支柱。

以基地台天線為主的譁裕,已經切入多家國內電信業訂單,今年出貨量可望衝高,法人也樂觀預期,譁裕今年每股獲利挑戰1~1.5元。譁裕2015年每股虧損0.5元。

除天線外,譁裕為拓展汽車電子事業,開發汽車電子市場,董事會通過與國內車廠認可的解決方案公司安擷實業合資設立「優翔科技」。

譁裕指出,多年來除了在基地台天線領域外,也積極布局汽車電子產業,例如,在車用領域投入開發各式多合一車聯網天線,並已切入國內外汽車市場,在2016年初開始量產出貨。

同時,譁裕也開發車輛與車輛 (V2V)間及車輛與基礎設施(V2I)間之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 (DSRC)天線,供國內某大型研究單位的下世代車載資通訊專案使用。

譁裕除了車用天線之外,過去一段時間,經由車廠進行繁複之認證,也已正式取得國內某車廠tier 1合格供應商資格,掌握車用產品通路,並於2017年第1季開始影音系統的交貨。

譁裕今日開高走高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