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景氣燈號何時亮黃紅燈?陳添枝:快了

2017/03/30 09:45

國發會主委陳添枝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國發會發佈景氣燈號已經亮出8顆象徵景氣穩定的綠燈,何時能亮黃紅燈?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今日在立法院表示,應該很快,但不好預測,他也說景氣一直停留在綠燈其實是好事,代表景氣還在穩定往上,如果太快到黃紅燈甚至紅燈,可能就是景氣過熱。

主計總處昨天發佈去年台灣薪資中位數4萬612元,較前一年下滑,對民間消費恐有不利影響,對景氣還可以如此樂觀看待嘛?

陳添枝說,景氣好,就業增加,薪資就會慢慢上來,要一段時間,畢竟就業是景氣的落後指標,過一陣子後,企業生意慢慢好轉,用人就會增加,僱不到人薪資就會提升。

然而,過去好幾年景氣好轉薪資也沒跟上,是為什麼?

陳添枝說,強度不夠,景氣好轉要有一定強度才能夠發揮帶動效果,目前景氣燈號只是回到綠燈,是景氣的正常狀況,不一定有很大效果,勞工市場要有一定的需求才會把薪資拉上來,如果未來亮黃紅燈,加薪機會就會比較大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