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扯後腿 大盤:反攻9900點功敗垂成

2017/03/29 13:49

美股昨日反彈上漲,但台股在9900點關卡躊躕不前,小幅開高後隨即翻黑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美股昨日反彈上漲,但台股在9900點關卡躊躕不前,小幅開高後隨即翻黑,權值股台積電(2330)、大立光(3008)、聯發科(2454)扯後腿,壓抑加權指數表現,今日買氣集中在蘋果概念股,擔綱穩定軍心要角,由於清明長假在即,成交量明顯萎縮,收盤下跌20.20點,收在9856.25點,成交量約870.13億元。

首季新台幣急升,匯損陰影籠罩,造成昨日中小型股殺聲震天,所幸美股昨日向上,新台幣今日走軟,中小型股暫獲喘息空間,重新活蹦亂跳,蘋概股因美國蘋果股價再創新高,今日成為多頭指標,玉晶光(3406)、欣興(3037)大漲,玉晶光尾盤亮燈漲停,股價創下近五年新高,適逢蘋果昨日公布去年前兩百大供應商名單,新加入的台灣廠商獲得買盤青睞。

面板股群創(3481)因夏普電視擴產,市場預估首季獲利可期,今日買單積極卡位,股價跳空大漲,帶動友達(2409)跟著上漲;矽晶圓漲價題材再度發威,相關個股重啟漲勢;華邦電(2344)尾盤一度亮燈漲停,再創波段新高。

法人建議,摩台指將在明日結算,加上清明長假在即,節前觀望氣氛濃厚,人氣退潮,由於美股近期上檔壓力大,新台幣急升不利台灣出口產業,將對台股上攻投下變數,外資近日大買,內資狂倒,指數不漲,台股風險加大,建議投資人降低持股部位,多看少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