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材料-KY垂直整合 挹注營收獲利成長

2017/03/29 12:44

中峰化學今(29)日舉行新廠竣工落成典禮,中鋒化學董事長王克璋(左一)、兖礦公司總經理李偉(左三)、棗庄市長李峰(左六)、三三會會長江丙坤(左七)、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(左八)。(材料-KY提供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材料-KY(4763)從2005年轉型生產二醋酸纖維絲束,目前已應用於菸用濾嘴為主,客戶主要集中在新興市場,現已在醋酸纖維的寡占市場中,擠身為全球第五大廠;展望2017年隨上下游的垂直整合佈局效益逐漸顯現,有助於營收獲利成長。

材料-KY集團在醋酸纖維絲束年產能1萬噸,達經濟規模後,開始將心力轉往上下游的垂直整合,以提升營運效率,增加營收、降低生產成本,由於醋酸纖維絲束原料占生產成本為最大宗,醋片成本又占原料成本9成以上,因此公司逐漸將營運重心放在整合上游原料醋片的擴產,去年上半年與中國兖礦集團全資子公司合資成立醋片廠─中峰化學有限公司。

而中峰化學今(29)日於山東省棗庄市舉辦新廠落成典禮,新廠座落於魯南高科技化工園區,生產基地占地50畝,預計4月設備單機試車,5月連動試車,6月正式投產,一期年設計生產醋酸纖維素2萬噸。

待新廠投產後,材料-KY可望透過中峰化學提供較低成本的原料,降低生產成本、進而提升毛利,毛利率將有機會再向上提升;另一方面,新廠生產出的塑料級醋片可運用於眼鏡框架、髮夾、鞋帶頭等新領域的運用,將可望為公司帶來新的營收挹注,實現新廠優化產品成本及擴充新產品領域營收的雙重效益,目前正積極拓展客戶中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