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生華科將上櫃 董座胡定吾:生技業需要成功故事

2017/03/29 10:13

生華科董座胡定吾。(記者陳永吉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致力於全新小分子抗癌新藥研發的生華科(6492)預計將於4月24日以每股162元掛牌上櫃。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表示,台灣生技業現在低氣壓,需要「成功的故事」,現在生華科可能是台灣生技業國際認同度最高的公司,因此生華科「捨我其誰」。

生華科致力於開發市場首見(First-in-Class)新藥,目前手上進度最快的兩項新藥,分別是CX-5461及CX-4945。其中CX-5461是目前亞洲唯一的SU2C(Stand Up to Cancer)Dream Team Drug,目前正在加拿大執行乳癌臨床一/二期人體試驗,如收案順利,預估今年6月可完成臨床一期。另外CX-5461也規劃最快於今年第二季啟動新的臨床計畫,規劃的適應症包括卵巢癌、攝護腺癌、胰臟癌等實體腫瘤適應症。

胡定吾表示,明年第二、三季CX-5461將可完成臨床二期,如果一切順利,有機會明年洽談授權事宜。

至於另一項新藥CX-4945於去年底拿到美國FDA膽管癌孤兒藥資格,已完成人體臨床第一階段,根據其臨床數據確認合併使用CX-4945與Gemcitabine及Cisplatin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及安全性。第一期臨床試驗,療效最佳的病患腫瘤縮小達70%,最長治療時間達22個療程(>80週),顯示CX-4945合併化療藥使用有更好的臨床治療效果,預計於2018年完成主要評估指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