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台幣升值 中華郵政也中彈虧損

2017/03/28 22:40

新台幣匯率今年以來大幅升值,不僅波及到壽險業獲利,就連中華郵政也受到衝擊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新台幣匯率今年以來大幅升值,不僅波及到壽險業獲利,就連中華郵政也受到衝擊!根據金管會今天公布統計,中華郵政今年前2月不賺反賠、稅前盈餘為虧損25.7億元,主要受到對國外投資的匯兌損失。

對於金融業獲利表現變化,金管會今天表示,銀行、保險與證券業2017年前2月稅前獲利共696.98億元,較去年同期的754.1億元、已經衰退7.6%。

其中,減幅最大的是保險的壽險業,去年前2個月整體還有獲利89億元,但今年前2月卻轉為賠錢、整整虧損了7億元,等於整體壽險業今年前2月獲利足足減少96億元!

在中華郵政方面,根據金管會統計,去年前2月仍有獲利21.5億元,但今年前2月同樣也降成虧損25.7億元,若與同期相比,等於獲利減少47.2億元。

日前,立委曾銘宗就曾在立法院表示,由於新台幣匯率大幅升值,對壽險業的海外投資將造成嚴重損失,初估匯損可能有千億元;而金管會保險局當時表示,前2月匯損約有4、5百億元,但投資若有不錯獲利,就能抵銷部分匯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