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麥當勞賣國賓老總李昌霖 投審會通過

2017/03/28 19:06

在台經營30餘年的麥當勞去年底傳出將易主,買家是國賓集團少東李昌霖,經濟部投審會今正式通過此交易案。(資料照,記者李容萍攝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在台經營30餘年的麥當勞去年底傳出將易主,買家是國賓集團少東李昌霖,經濟部投審會今正式通過此交易案。投審會表示,美商麥當勞將所持台灣麥當勞100%股份轉讓予國內事業德昱股份有限公司,投資金額目前還要精算,但初估約40到50億台幣,略低於之前傳聞的百億。

麥當勞易主傳聞不斷,之前統一、義美都曾傳言接手,但去年底國賓飯店間接證實家族個人投資,買主是仰德集團第三代少東、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。消息傳出他以個人名義主導收購案,並結盟投資高達100億元台幣,並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啟動。

今投審會正式通過此案,表示美商麥當勞餐飲管理公司申請將其所持有台灣麥當勞餐廳100%股份,轉讓予國內事業德昱股份有限公司。官員表示,德昱事業應就是外傳的買家,而對收購金額,官員僅低調表示還要精算。但據了解,約為40到50億台幣,比之前傳聞的百億低了不少。

投審會議也通過台積電匯出20億元美金,增資其英屬維京群島公司。投審會表示,此為台積電進行財務操作。過去基於匯率波動大,台積電均進行此財務操作避險,過去3年平均每年均匯出一次20億美元,今年為第4次操作,累計匯出80億美元。

此外,投審會也通過可成宿遷新公司投資。投審會表示,核准可成申請經由第三地轉投資間接在中國設立可達科技,金額為1億元美金,從事經營電腦機殼及內構件、手機機殼及構件之產銷業務。

而看好鋼價目前逢低轉高,台塑也加碼在澳洲投資的鐵礦場,昨投審會也核准台塑資源公司申請匯出5.9億美金,投資澳洲FORMOSA RESOURCES有限公司,從事經營礦業開採、礦產品買賣之業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