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股高檔震盪 投信:台股仍有新一波行情可期

2017/03/28 10:22

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美股、油價同步回檔,全球股市高檔震盪,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,美股中期多頭格局未變,今年油價預估仍會回到50至60美元區間,全球景氣與需求回升,台股還有新一波業績行情可以期待,逢拉回皆可擇優布局。

 張繼聖分析,今年看好三大方向,首先是原物料:油價穩定在一段區間,銅價向上,不鏽鋼、工業用紙、玻纖布等價格穩定向上,使相關原物料報價走高,有利相關企業經營,今年股價不寂寞;再來則是業績持續成長的公司,相關應用如100g交換器、先進製程的晶圓代工、RF元件、電信等級的網路安全產品等;另外則是低基期公司,iPhone新功能、特斯拉Model 3供應鏈等。

對於美股創高後的拉回,張繼聖認為,近期部份資金撤出美股造成回檔,主要是漲多後的籌碼面調整,為短期現象,中期而言,美國聯準會(FED)今年預定升息三次,市場已有心理預期,未來只要升息幅度不超出預期,川普新政府不出大問題,美股多頭趨勢不易改變。

張繼聖指出,美國的經濟榮景具有擴散效應,歐洲及日本的景氣也將隨著美國經濟成長而改善,在全球熱錢依然充裕、基本面穩健回升的支撐下,歐洲的政治動盪與債務問題對股市影響不大,歐美日主要成熟市場今年展望正面,有利全球股市續揚。

台股方面,張繼聖表示,若還原權息值並加計新上市股票,台股市值早已超越前波萬點,他認為,這次攻萬點行情相當健康,許多股價創新高的個股多是經營良好的領導廠商,由於下半年是電子業的業績高成長期,而國際原物料價格雖然短線回檔,但中期來看油價、銅價等仍是走揚趨勢,傳產股今年有強力支撐,台股下半年還會有一波業績行情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