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ETF商品創新發展 元大投信跨足馬來西亞

2017/03/28 09:24

ETF商品創新發展元大投信深耕亞洲市場,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正式邀請元大投信進行交流,探討未來商品創新發展可能性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元大投信在亞洲市場發展ETF再傳捷報,日前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正式邀請元大投信進行交流,探討未來商品創新發展的可能性;而目前元大投信ETF在亞洲市場的發展,涵蓋中國、香港、韓國、日本、泰國、馬來西亞等,未來將持續尋求國際合作與發展機會,拓展業務成長新動能!

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,亞洲市場ETF發展,由韓國在2009年推出第一檔亞洲反向型ETF、2010年再推出亞洲第一檔槓桿型ETF,日本則於2012年推出第一檔槓桿型ETF,帶動韓國、日本ETF蓬勃發展;台灣於2014年10月由元大投信領先發行大中華區第一檔槓桿/反向型ETF,帶動台灣ETF市場進入成長高峰。馬來西亞證券交易所則預計將發展產品包含商品、槓桿、反向型等新種ETF。

劉宗聖指出,香港主管機關於2015年開始開放槓桿/反向型ETF產品發行,近期元大投信也擔任易方達香港之技術顧問,合作在香港發展槓桿/反向型產品;事實上,由於全球ETF成長趨勢愈來愈明顯,近幾年亞洲國家從韓國、日本、台灣到香港,積極推動ETF發展的表現,已經吸引其他東南亞國家主管機關也開始關注ETF市場發展,希望推動不同資產類別ETF,以及槓桿/反向型產品的發展。

劉宗聖認為,台灣ETF市場持續發展與成長的同時,若能搭配國際化發展,進一步拓展其他亞洲市場商機,不僅有利於跨市場間產品的交流與發展經驗,且透過ETF產品建構一亞洲市場平台,希望未來透過科技的進步,能夠帶給台灣投資人更多元ETF的投資商機,以及提供投資人需求的解決方案,共創多贏發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