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來西亞台商「全宇」 6月掛牌上市

2017/03/28 08:48

全宇董事長彭士豪。(記者陳永吉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第一家來自馬來西亞的上市公司—全宇—KY(4148),預計將在6月正式掛牌,全宇董事長彭士豪表示,全宇為微生物農業應用公司,主要產品為結合有機質、微生物及化學原料三合一之生化複合肥料,目前主要銷售對象為馬來西亞棕油業者,不過今年會將業務擴展至印尼,估計明年起印尼業績將會有顯著成長。

彭士豪指出,目前馬來西亞肥料市場一年約新台幣500億元,但以化學肥料為主,約佔95%,其餘則為微生物肥料,而這當中全宇的市占率就達80%,由於全宇的關鍵技術在於找到有益的微生物,並用最適合的方法添加在肥料上,量產出成本最低廉的微生物肥料,因此能取得該領域的龍頭地位。

彭士豪表示,由於油棕樹是馬來西亞當地最主要的農業經濟作物,其產生的棕油外銷佔馬來西亞GDP的7%,顯見油棕樹對馬來西亞的重要性,而全宇所生產的微生物肥料,除了可有效率的提高油棕樹作物產量外,全宇也開發出可預防油棕樹主要疾病靈芝病的產品,使公司產品由作物增產擴大到預防。

全宇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5.65億元,去年營收20億元,2014~2016年每股稅後盈餘分別為3.78元、3.52元及4.30元,不過去年營收較前年衰退約10%,彭士豪表示,主要受到新台幣相較馬幣大幅升值所致,另外是產品線的調整,不過去年毛利率為31%,為近年來最高,未來將可持穩在30%左右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