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合法飲酒年齡 立委建議提高至20歲

2017/03/27 14:43

對於合法飲酒年齡是否調高,財政部次長蘇建榮(左)說,需與衛福部再討論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立院財委會今天審查台灣菸酒公司年度預算,立委邱志偉認為,我國應該仿效日本等國,將合法飲酒年齡提高到20歲;對此,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,應強化教育、建立正確飲酒文化,以杜絕酒駕或酗酒問題,至於合法飲酒年齡並無直接影響。

世界各國對合法飲酒年齡,並無一定標準,多數以18歲為主,主要考量法定成年;有的國家沒有年齡限制、也有穆斯林國家基於教義而全面禁買賣或飲用;至於日本、巴拉圭等國為20歲,而美國、帛琉為21歲。

立委邱志偉質詢表示,為避免青少年過早接觸酒精飲料,而產生各種問題,建議財政部進行研議,要把現行合法飲酒年齡從18歲拉高至20歲。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表示,有關飲酒年齡部分,涉及相關主管機關權責及修法問題,還須與衛福部等部會進行討論。

對此,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認為,建立正確飲酒文化才是最重要的課題,畢竟,酒是合法銷售的產品,除非全面禁止,否則,光是拉高飲酒年齡門檻,也不會降低國內飲酒量,且無益於酒類問題之減少,像是酗酒或是酒駕等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