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菸稅漲20元 台酒:稅前淨利一年少27億元

2017/03/27 13:49

台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,若菸稅調漲20元,預估台酒稅前淨利減少27億元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立院財委會今天審查台灣菸酒公司年度預算。立委陳賴素美質詢,菸稅每包調漲20元後之影響?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吳容輝表示,預估一年銷量將減少18%,稅前淨利將減少27億元,他強調,將積極擴大啤酒與生技產品,以彌補菸稅調漲對獲利之影響。

吳容輝表示,由於菸酒市場競爭激烈,要維持菸酒產品市占率不易,未來將積極整合研發、生產運輸、通路、銷售之產品供應鏈,並開拓國際市場。

根據台酒今年預算書,今年營收預算數為788.18億元,較去年度預算數819.82億元、減少31.64億元,減幅為3.86%;今年淨利預算數為88.53億元,較去年預算數減少0.6%。

為何台酒今年的營收與獲利都雙雙下修?吳容輝說,主要是市場競爭激烈,及菸稅調漲之影響;其中,若以立院初審通過的每包調漲菸稅20元,預計將減少稅前淨利27億元,為因應此衝擊,未來將持續研發啤酒新產品及相關生技商品。

陳賴素美建議,防制菸害是政府持續推動的政策,台酒公司應該好好保握這次機會,開發新產品,積極投入公司轉型。

此外,立委盧秀燕也詢問,菸稅要漲了,坊間有無聽到囤積情況?吳容輝說,根據我們觀察,確實有這個現象,因為進貨量有比平常多,但我們有採取相關控管配套措施,不會讓通路商毫無限制進貨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