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造職場第二春 前職棒球星擬成立「退役運動員通訊處」

2017/03/27 11:03

前職棒球星陳文賓,順利轉戰保險業(圖:台灣人壽提供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曾在2002年以26支全壘打成績拿下當年全壘打王的前職棒球星陳文賓,去年決定轉戰保險業,進入與過去的專長全然不同的領域。陳文賓靠著11年職棒生涯累積高抗壓力,不到一年就成為MDRT,他更夢想成立業界第一個退役運動員通訊處,協助其他退役運動員轉職。

 

順利轉職成為保險業務員的陳文賓,2002年達到職棒生涯高峰,當年以26支全壘打成績,拿下當年全壘打王榮耀,隔年受到日本大榮鷹隊的青睞,風光挑戰東瀛。但因為瞭解職業球員生涯有限,希望多點時間陪家人,因此在去年,毅然結束11年職棒生涯,轉職保險業。

 

陳文賓表示,他過去在球隊擔任過許多不同的守備位子,比賽中高壓與高競爭性讓他面對挫折更有忍受力,不怕被拒絕。因為沒有金融背景,他虛心接受各類訓練課程,並加強保險專業知識,竟然順利在半年之內達成300萬元高薪,再創個人事業第二春。

 

擁有過去職棒球星的身分,也成為陳文賓轉職的利基。陳文賓表示,他有時會陪客戶的孩子打球,拉近與客戶的距離,同時強化與客戶的黏著度及信任感,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,他已擁有近200位客戶。

 

陳文賓指出,運動員普遍具備高抗壓性、約束力與挑戰極限的特質,目標設定與執行力也很強,他順利轉職後,現在的夢想,是成立業界第一個退役運動員通訊處,目前他的團隊已經有棒球員、足球員、壘球員、超馬選手等,希望能為退役運動員,打造人生職場第二舞台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