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設立「國際虛擬現實研究院」 宏達電與深圳市府簽約

2017/03/27 10:04

宏達電(2498)今日與深圳市政府成立"國際虛擬現實研究院"簽立合作備忘錄。(記者王憶紅攝)

〔記者王憶紅/深圳報導〕擴大虛擬實境(VR)生態系,宏達電(2498)今日與深圳市政府成立"國際虛擬現實研究院"簽立合作備忘錄,宏達電董事陳文琦指出,VR未來十年是億萬美元的產業,充滿機會的產業,而深圳在專利申請是絕對領先的地位,打造VR的研究院,是推動VR、AR產業,希望深圳成為世界VR之都。

 宏達電於今(27)日在深圳舉行「Vive 2017生態圈大會」,廣邀開發者及合作廠商與會,除將公布新的戰略合作計畫,及展示Vive新的應用及硬體配件,28日則舉行VR教育研討會,展現並探討VR在教育領域的應用。

 宏達電去年11月與深圳市人民政府簽署《深圳市人民政府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協議》後,宣布深圳市政府將攜手HTC創建「VR中國研究院」,雙方將聯合發起高達人民幣100億元的「深圳VR產業基金」。今日宏達電更與深圳市合作舉行「國際虛擬現實研究院」成立簽約。

 宏達電VR中國區總裁汪叢青指出,去年是VR元年,而2017年是深化虛擬實境內容的一年,將會有更多虛擬實境應用於全球各行各業,今年是VR走進生活的一年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