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3/27 09:19

2016年台韓面板廠資本支出

自由時報財經︰面板業「雙缺」 當面向小英求救

三月廿一日台積電評估赴美投資新聞曝光,當晚其實是總統蔡英文早就安排好宴請半導體與面板大老的日子,據指出,除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自出席,面板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與群創董事長王志超也在席上,彭双浪並以台灣顯示器聯合總會理事長身分向總統建言,希望總統能解決台灣面板業面臨的人才流失與資金不足兩大問題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面板業「雙缺」 當面向小英求救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1089204

蘋果日報財經︰付不出聘金 樂視搶親VIZIO傳破局

為搶攻全球電視第3大寶座,中國網路品牌樂視(Letv)去年7月斥資20億美元,搶進北美電視品牌VIZIO的購併案,原本預計在年底完成,但由於樂視財務窘迫付不出聘金,傳出合併案已破局,樂視攻進市佔第3大夢碎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華碩AR(擴增實境)事業 將自立門戶

電腦品牌廠華碩今年在AR/VR(擴增實境/虛擬實境)事業動能大爆發,看好AR/VR市場5年內將以181.3%的年複合成長率,至2020年達1,620億美元規模,董事長施崇棠除設下積極目標,今年內推出AR智慧型手機、獨立式專用機AIO VR裝置外,在集團內部成立1年有餘的AR軟體研發新創團隊,也傳出將對外募集資金,朝拆分成一獨立子公司運作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三高一低衝擊 地上權宅慘套牢

位於景美的「華固新天地」即將完工交屋,已購戶組成自救會公開陳情,日後每年地租恐將從6萬多、暴漲到10萬元;至於「台北花園」地租,去年起也大噴出,1個月就要繳掉10萬元地租。根據調查,至少有9成地上權新完工住宅面臨賣不掉的窘境,地上權土地正陷入高地租、高折舊、高房貸利率、低房貸成數「三高一低」的困境,政府、地上權人、住戶陷入「三輸」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台積i8單 下月量產

台積電為蘋果代工的A11處理器,訂下月正式量產,並訂在7月前備貨5,000萬顆,意謂蘋果新機iPhone 8也將於7月密集備貨,讓整個蘋果供應鏈動起來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累虧三年蝕30億 佳兆業復牌沽壓重

停牌近兩年、多次陷入債務風波的佳兆業(1638)昨日公布,已達成所有復牌條件,今日正式復牌。同時公告最近三年業績,當中截至去年底,2016年虧損大幅收窄至6.12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每股虧損0.119元,不派末期息,2015年則虧損11.2億元。佳兆業2015年爆出債務危機後,同年3月底停牌,停牌前股價收報1.56元。市場分析認為,基金股東有可能在復牌後立即沽貨離場,相信對股價構成壓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