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身恐對總體經濟不利 金管會副主委:國安危機

2017/03/27 00:25

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指出,單身是趨勢,但單身沒有人口紅利,對總體經濟不利,可說是「國安危機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統計數據顯示,台灣30歲至44歲已達適婚年齡卻未婚的人口逼近200萬人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指出,單身是趨勢,但單身沒有人口紅利,對總體經濟不利,可說是「國安危機」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長年研究總體經濟的鄭貞茂表示,在台灣,單身、1個人是趨勢,但GDP(國內生產毛額)要成長,需要人口來支撐,單身就是沒有人口紅利,對總體經濟不利,可以算是「國安危機」。

面對這場單身醞釀的國安危機,政府可以有什麼作為?鄭貞茂表示,政府採取了生育補助等多項措施,租稅手段上,金管會一定配合財政部,同時,金管會也可以從金融商品的提供上著手,如根據不同的客戶屬性提供不同的退休計畫商品。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