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/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3/25 09:31

輝山乳業作假帳(取自輝山官網)

自由時報財經︰輝山乳業作假帳 改寫港股閃崩紀錄

MSCI明晟中國指數成分股「輝山乳業」(見圖,取自輝山乳業官網)週五傳出大股東挪用卅億人民幣投資瀋陽房地產,於港股交易盤中突然跳水狂瀉九十一%、創最大跌幅紀錄,中午收盤跌幅達八十五%,市值蒸發三二○億港元(約一二五八億台幣),緊急宣布午後停牌(停止交易)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輝山乳業作假帳 改寫港股閃崩紀錄

蘋果日報財經︰FOSSIL攜仁寶 強攻智慧錶

智慧手錶3年內市場規模將突破8000萬支,吸引國際精品大廠競相投入,富思集團(FOSSIL)攜手仁寶(2324)在巴賽爾錶展一口氣發表旗下14個品牌智慧腕錶,多達300個產品設計,富思也透露台灣將於第3季推出Emporio Armani Connected的觸控螢幕腕錶、Michael Kors Access智慧腕錶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16檔大啖前瞻基建 爆發

國家前瞻基建計畫啟動,行政院長林全公布未來8年將投入8,824億元預算,推展數位、綠能、城鄉、水環境及軌道等5項重大建設,透過政府投資提升台灣成長動能。市場預估,由此衍生的內需商機將逐步發酵,包括智邦、億光、中鋼等16檔概念股可望受惠,分食投資大餅商機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《財星》全球50大領導人 蔡英文排第8

美國《財星》(Fortune)雜誌的2017年「50大領導人」排行榜23日出爐,蔡英文總統名列第8(見圖,摘自Fortune網站),在入榜的各國政治領袖中排名最前,甚至高於德國總理梅克爾。《財星》指出,蔡總統在去年12月,與當時的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,打破1979年以來慣例,引發全球矚目,「對於這位在美國與中國之間審慎行進的台灣首位女總統而言,是個大膽之舉。」

星島日報財經︰輝山半小時插85% 主席否認挪用資金

輝山乳業(6863)昨日上午收市前最多曾暴跌超過90%,市值蒸發逾320億元,連曾經出手狙擊的沽空機構渾水也表示驚訝。輝山乳業不利傳聞滿天飛,包括大股東兼主席楊凱挪用公司資金炒樓失利、公司帳目有問題、楊凱所抵押的股份遭斬倉,更有指有管理層已經「出走」。楊凱否認公司出問題,並指是沽空活動導致股價大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