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經院孫明德:台股萬點隨時可破

2017/03/24 17:01

台經院主任孫明德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台灣萬點關卡徘徊已久,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,近期台股萬點如果不破,台股上萬點可能要等下半年,但他對今年台灣股市樂觀,認為國際資金充裕,「萬點隨時可破」,長期投資人能否賺到錢?他認為還是要謹慎。

孫明德指出,台股在9800多點已經很久了,若4捨5入早就是萬點,執著於萬點破不破沒有意義,只是會覺得奇怪,外資如果多買一點,萬點就過了,外資為何不出手?他認為這與美國4月就要公佈匯率操縱國名單有關,因為外資也怕是最後一個出場的人,這很像是賽局理論,大家猜來猜去,於是就在這裡卡關。

孫明德說,距離4月已經不遠,如果現在萬點不破,他認為接下來4月、5月要攻萬點的機會就不大,因為資金可能在美國匯率操縱國名單公佈前就會先行退場,而5月股市向來會淡一點,因為有大股東繳稅賣股票問題,接下來就只好等下半年7月、8月業績、股利題材發酵。

不過孫明德認為今年股市表現不需要太憂心,主因政府對股市有很多放寬措施,加上國際之間資金還是充裕,就算美國聯準會升息3次、台灣也跟進,利率還是很低,「萬點隨時可破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