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人壽帳上未實現損益 去年第4季蒸發近千億

2017/03/24 16:50

富邦金今天舉行法說會,由富邦金總經理許婉美主持。(記者廖千瑩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富邦金控今舉行法說,因去年第4季金融市場波動劇烈,子公司富邦人壽至去年底備供出售金融資產仍有64億元的未實現虧損,對照去年第三季底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317億元,一來一往等於帳上蒸發了381億元,若加計持有至到期跟無活絡部位,富邦壽金融資產未實現損益,上季等於蒸發近千億元。

 富邦金今天召開法說,會中公布富邦人壽至前年底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約新台幣120億元,至去年第3季底為止,帳上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一度轉為845億元,不過第4季隨市場波動,至去年底又呈現約96億元的損失,短短3個月蒸發了941億元。

 另法人也關切富邦金旗下富邦華一銀行在中國發展狀況,富邦華一銀行行長詹文嶽說,中國實體經濟沒有顯著改變,民間投資沒有提振,人民幣貶值壓力短時間內也沒有消除,後續美元走勢仍待觀察。

富邦人壽表示,去年第4季台灣10年公債利率反彈45bps,美國30年公債利率反彈75bps,壽險業因行業特性,債券長期投資部位高,利率反彈對於持有至到期及無活絡債券評價影響較大,但因該評價並未實現,不影響公司損益及淨值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