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博鰲亞洲競爭力排行 台灣維持第4、中國第9

2017/03/23 19:19

博鰲亞洲論壇今(23)日正式發布《亞洲競爭力2017年度報告》。亞太地區37個經濟體的「綜合競爭力」排行榜,台灣第4名,中國第9名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博鰲亞洲論壇今(23)日正式發布《亞洲競爭力2017年度報告》。亞太地區37個經濟體的「綜合競爭力」排行榜,台灣第4名,中國第9名;在「基礎設施狀況」排行榜,台灣的排序則較2015年度下降3個名次,排名第6。

亞洲經濟體2016年度基礎建設狀況指數排名,前10名分別是巴林、香港、新加坡、日本、南韓、台灣、科威特、卡達、阿聯、澳洲。(圖擷取自boaoforum.org)

綜合媒體報導,博鰲亞洲論壇今日舉行記者會,正式發布《亞洲經濟一體化報告》、《新興經濟體報告》、《亞洲競爭力2017年度報告》,共3份報告。《亞洲競爭力2017年度報告》當中的「亞洲經濟體2016年度綜合競爭力指數排名」,台灣第4名,中國第9名,與2015年度的排名相同。

「亞洲經濟體2016年度綜合競爭力指數排名」前10名分別是新加坡、香港、南韓、台灣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以色列、日本、中國、卡達。

此外,台灣在「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」排行榜,蟬聯第1名,在「基礎設施狀況」排行榜,排序則較2015年度下降3個名次,排名來到第6名。

報告指出,2016年亞洲區域經濟合作加速發展,呈現引領性、跨區域性、漸進性和受地緣政治多重制約的特點;亞洲區域經濟合作火熱局面,和全球蔓延的反全球化、反貿易保護主義形成對比。

相關連結請見︰

博鰲亞洲論壇《亞洲競爭力2017年度報告》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www.boaoforum.org/xzzx/31118.jhtml

亞洲經濟體2016年度綜合競爭力指數排名,前10名分別是新加坡、香港、南韓、台灣、澳洲、紐西蘭、以色列、日本、中國、卡達。(圖擷取自boaoforum.org)

2016年度人力資本與創新能力指數排名,前10名分別是台灣、南韓、新加坡、以色列、紐西蘭、中國、澳洲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香港。(圖擷取自boaoforum.org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