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盤萬點關前震盪 終場小漲創兩年高

2017/03/20 13:53

台股在萬點之前近關情怯,多頭暫時休兵,中小型股表現強勁,加權指數在平盤附近上下徘徊,終場小漲4.28點,收在9912.97點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台股在萬點之前近關情怯,多頭暫時休兵,權值股台積電(2330)、大立光(3008)、鴻海(2317)在盤下震盪,中小型股表現強勁,加權指數在平盤附近上下徘徊,終場小漲4.28點,收在9912.97點,再創近兩年新高,成交量約826.53億元。

經過上週外資帶隊強攻,台股萬點在望,新台幣持續升值,但今日台股早盤指數拉回整理,台股「萬點懼高症」如影隨形,今日盤面焦點聚焦在中小型股,OTC指數再創20個月新高,搭上漲價風潮的環球晶(6488)連兩日大漲,再創掛牌新高,記憶體族群因缺貨成為買盤進駐焦點,威剛(3260)盤中一度攻上漲停,華邦電(2344)亦放量大漲;PCB族群今日由台郡(6269)帶頭,台郡以一根長紅,重回百元關卡 ;網通族群因基本面佳,亦獲得買盤青睞;金融股今日較無表現,塑化、汽車亦相對弱勢。

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,從股價與指數位置看,市場普遍追價意願不強,投資人不宜太過躁動追高,反而可以檢視先前因擔憂升息因素而下跌的個股,採取逢低區間操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