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積電傳出走美國 經長:協助解決水電問題

2017/03/20 10:26

台積電驚傳將赴美設3奈米製程晶圓廠,主因土地環評時程超乎預期,決定「出走」;今經濟部長李世光(見圖)備詢時回應,一直有全力協助台積電廠區解決水電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林筑涵/台北報導〕台積電驚傳將赴美設3奈米製程晶圓廠,主因土地環評時程超乎預期,加上電力供應、空品質不佳等變數,決定「出走」;今經濟部長李世光備詢時回應,一直有全力協助台積電廠區解決水電問題。不過,提及是否可確保水電完全沒問題?李世光僅表示「電廠建不出來,就有困難」。

據報導指出,台積電3奈米製程晶圓廠,因環評時程耗時,未能配合台積電需求,同時國內空氣品質和電力供應出現不確定性,皆成為設廠變數,造成台積電有意赴美設廠。

今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詢時表示,台積電出走,將對相關產業鏈甚至整體經濟發展造成影響,其中水電供應部份更歸屬經濟部,認為經濟部應有所做為。對此,李世光說,經濟部一直有在幫忙,全力協助解決水電問題,但以目前規劃還是要努力。

然而,黃偉哲追問是否能有明確承諾時,李世光表示,依照目前分析,應該沒有問題,但強調「如果電廠建不出來,就會有困難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