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股有望攻萬點?李瑞倉:不便預測 但正面看待

2017/03/20 09:53

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,不方便預測台股何時上萬點,但正面看待股市後市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立委吳秉叡詢問,市場高度關注,「台股本周有無機會攻萬點」?李瑞倉表示,他不方便預測,但整個看起來,台股基本面穩健、上市櫃公司良好,尤其,我國整體經濟發展回溫,可以正面看待股市發展。

立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金管會主管的非營業特種基金2017年度業務計畫及預算編列。

在會議開始前,立委羅明才走向李瑞倉表示,台股有機會上萬點,屆時,要請你和金管會的幾位局長,還有券商公會理事長一起聚餐,共同見證台股上萬點;李瑞倉回應說,我們一起做東、請客。

由於台股上周五破9900點,吳秉叡質詢時問,本周是否有機會破萬點?李瑞倉回應,身為主管機關,他不方便預測股市上萬點,但股市是經濟的櫥窗,目前景氣回溫,可以比較正面看待股市發展。

李瑞倉強調,根據2月統計數據,外資資金占台股比重從32%降至27%,內資占台股比重則由27%升至32%,這顯示股市成交量增加,是內資對台股信心明顯恢復,換言之,內資與外資是同步進場股市。

相關影音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