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尾盤大單敲進 台股衝上9900點 創2年多來新高

2017/03/17 14:01

台股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由於美國升息一碼合乎預期,加上Fed偏向鴿派的態度,資金持續停泊新興市場,台股昨天大漲近百點後,今天又持續強勢,最後一筆大單進場,指數衝破9900點,再創2年多來新高,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收在9908.69點,上漲70.86點,成交值1051億元。

今天台股電子金融雙主流帶動,漲勢相對健康,電子股方面蘋概股是主角,加上之前的強勢類股矽晶圓、銅箔基板廠休息過後今天全面強攻,由原本領頭羊環球晶(6488)、金居(8358)先攻漲停創新高價帶動下,類股漲幅可觀。

金融股方面,新光金(2888)未實現虧損降至6年新低,過去在金控股中股價相對落後今天爆量上漲2.5%,技術面轉佳,加上升息有利於金融股,最後一盤多檔金融股出現多筆大單,整體金融族群呈現漲多跌少格局。

此外蘋果iPhone 8今年10周年的大改款備受市場期待,今天股王大立光(3008)收盤攻上4760元,漲幅2%,下週將挑戰歷史新高價4810元;可成(2474)則因去年第四季財報繳出佳績,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紛紛調高目標價,最高達360元,激勵今天可成股價大漲逾4%。

另一個市場焦點—現金減資股,今天則以年興(1451)表現最好,預計減資50.5%的年興,今天漲停鎖單一度高達20萬張,至於昨天強勢的現金減資股禾伸堂(3026),今天爆出6年多來大量,但股價收長上影線。

法人表示,由於Fed對於通膨的容忍度提高,市場解讀這意味著長期的升息預期下降,資金回流美國的速度也會放緩,因此有利於台股表現,由於強勢股休息後續強,在強者恆強態勢下,宜選具題材的強勢股來回操作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