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成長前景樂觀 Fed監測通膨數據

2017/03/16 03:14

美國近期物價迅速回溫上漲,促使聯準會官員上修通膨預期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〔記者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美國通膨、就業快速改善,經濟前景樂觀,促使聯準會(Fed)政策例會後聲明特別點出將「謹慎監測」實際和預期的物價發展是否對稱於Fed的2%目標。

升息決策有1人反對

Fed於台灣時間今晨2點甫宣布提高基準的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至介於0.75%~1%,僅明尼阿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希卡里(Neel Kashkari)對升息投反對票。

Fed負責利率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會後聲明指出,「委員會將謹慎監測實際和預期通膨發展」,是否和其通膨目標相對稱。

經濟前景可承受逐步升息

聲明說,「委員會預期(美國)經濟情況未來發展的程度,將可確保聯邦資金利率的逐步上升」。Fed主席葉倫聲明形容美國就業增加情況「堅實(solid)」,企業投資「似乎已牢固一些」,通膨正「邁向接近」Fed的2%目標。

Fed經濟預測多未改變

Fed決策官員本次例會預測,美國通膨迄今年第4季將達1.9%,明、後年通膨維持在2%。Fed偏愛的美國通膨指標個人消費支出指數(PCE)1月份已升至1.9%。

官員對美國今年失業率預測維持在4.5%不變,而官方數據顯示美國2月份失業率已降至4.7%。

Fed對今年美國GDP(國內生產毛額)成長率預測中值也維持在2.1%不變,明、後年分別以2.1%、1.9%速度擴張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