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摩根大通:美國今年預期將升息3~4次

2017/03/16 01:46

摩根大通國際董事長法蘭柯認為,美國聯準會今年可能升息3至4次。(彭博)

〔記者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離美國聯準會(Fed)宣布利率決策前幾小時,摩根大通國際董事長法蘭柯(Jacob Frenkel)週三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,今年聯準會準備將升息3~4次,因為升息所設定的各項經濟條件都已經滿足。

法蘭柯在德國法蘭克福的國際金融協會(IIF)研討會上表示,「現在美國經濟活動比先前更強健,失業率處於非常非常低的水準,構成失業的情況算健康、且失業期間更短。同時,通膨壓力現在更加趨近於聯準會設定的2%目標。」

法蘭柯表示,聯準會本次(3月)的升息決議,應該被視為啟動未來1年多次升息的開端,由於目前基準的聯邦資金利率仍距離合理的長期利率水準相當遙遠,「我們(美國利率)仍非常接近零,但正常利率水準是在3%左右」。

各界普遍預料,Fed本次例會後,將於台灣時間週四(16日)凌晨2點宣布升息1碼(0.25個百分點),把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提高至介於0.75%~1%,這也是美國今年首次升息。

法蘭柯警告,美國利率太晚正常化將付出高昂代價,造成利率扭曲、影響金融市場;它表面上人為地助長金融投資,而非實質投資,「我們期待看到經濟成長、就業增加,只有在工廠和設備的投資之下能做到這點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