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雲端計算需求熱 伺服器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3.8%

2017/03/15 19:11

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(DRAMeXchange)最新調查指出,智慧終端裝置與網路服務普及化,帶動雲端計算及網路服務需求熱絡。(資料照,記者梁世煌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(DRAMeXchange)最新調查指出,智慧終端裝置與網路服務普及化,帶動雲端計算及網路服務需求熱絡,今年全球資料中心代工業務量跟著躍升,預估全球伺服器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約3.8%。

DRAMeXchange表示,近年雲端計算與雲端儲存盛行,帶動整體伺服器市場成長,整體伺服器DRAM和NAND Flash的需求將主要來自單機搭載容量提升,在各伺服器應用別裡尤以資料中心需求為大宗。目前多數伺服器需求皆來自如谷歌、亞馬遜及微軟等資料中心代工業務量,2017年全球資料中心代工業務量預估將年成長9.2%。

各市場區域以中國伺服器市場成長居全球之冠,且成為各家代工業者角逐標的,其中網路服務與雲端計算提供者如騰訊、阿里巴巴及百度都是領先角逐指標,伺服器代工業的領導廠商以華為、聯想、浪潮及曙光為首,最主要代工動能以中國國內資料中心標案為主,其次為國家計畫與電信業者的伺服器計畫,DRAMeXchange預估,2017年中國指標性網路服務商的伺服器擴增需求將年成長13%,成長幅續居冠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