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妻林淑如忌日 郭台銘宣誓攻克乳癌

2017/03/12 12:14

今日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愛妻忌日,郭台銘特別選今日做為攻克乳癌日,與台大、華大基因、Nantworks、HudsonAlpha與台灣生技業共組抗癌聯盟。(記者卓怡君攝)

〔記者卓怡君/台北報導〕今日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愛妻林淑如忌日,12年前林淑如因乳癌過世,乳癌至今依舊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,死亡率第四名, 每年10萬名女性就有69.1人罹癌,郭台銘今日特別在永齡健康基金會宣誓攜手台大、華大基因、Nantworks、HudsonAlpha合作共組抗癌聯盟,一起攻克乳癌,為華人女性健康把關。

郭台銘今日一早到愛物園追思林淑如,郭台銘說,他想起當年和林淑如穿著情侶裝到西湖五度蜜月,說好兩人要一度渡過50年,沒想到因為乳癌使得兩人只在一起30多年,乳癌造成我與親人天人永別,身為乳癌的親人,我希望能對乳癌患者提供盡可能的協助,讓乳癌不再威脅女性生命,使親人分離,乳癌好發率過去幾年只有上升,沒有下降,每52分鐘就有人罹患,對於病患和家人都很痛苦,我自己身受其境,身心煎熬,這種痛12年來,一絲也沒有減緩。

郭台銘指出,永齡和台大發展精準醫療,有太多癌症,東方與西方不同,攻克癌症要了解這個敵人天性,去年和南坦集團創辦人黃馨祥合作,打造專屬華人基因的資料庫,這是攻克癌症登月計畫的一部份,也與華大基因總裁汪建合作打造華人頂尖抗癌平台,永齡與華大基因合作,華大在醫學健康、資源保存都有相當程度發展,永齡和台大合作過程中,精準治療與臨床經驗,未來是基因分析的時代,基因是密碼,可以攻克癌症,減少病痛,並可進一步提早預防。

 

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台灣大學合作抗癌計畫裡, 重點之一是試圖從分析華人基因,找出癌症基因變化的致病機轉, 透過臨床研究、新藥開發、 免疫治療到創新研究以擬訂預防及治療計畫,致力發展精準醫學。

郭台銘強調,黃帝內經所載「下醫醫已病、中醫醫將病」,未來將邁向「 上醫醫未病」,透過基因解讀華人女性的乳癌基因密碼, 為華人女性健康把關,永齡健康基金會願扮演抗癌先鋒號召全球頂尖技術一起合作, 進行精準醫學相關研究,造福更多癌症患者。

 

永齡健康基金會今日宣布與台大癌醫、華大基因、Nantworks、HudsonAlpha與台灣生技業等頂尖研究技術,一起共組抗癌聯盟,從生命科學、生物科技到基因檢測分析等,為華人女性解開乳癌密碼。

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