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歐洲央行維持QE 4月起購債減至600億歐元

2017/03/09 21:47

歐洲央行今晚宣布貨幣決策,維持QE購債計畫和3大基準利率不變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楊芙宜/台北報導〕歐洲近期通膨改善之際,歐洲央行(ECB)今晚公布利率決策,維持基準3大利率不變,主要再融資利率保持在零的水準;量化寬鬆(QE)計畫也維持不變,購債措施將繼續實施至年底,但每月購債金額4月起縮減為600億歐元。

ECB管理委員會現行QE每月購債金額為800億歐元,下月起將減碼200億歐元,至600億歐元。除了再融資利率外,ECB決策官員也維持邊際放款利率在0.25%、隔夜存款利率為「負0.4%」。

ECB按兵不動的決策符合市場預期。決策出爐後,歐元匯率稍微揚升,但變動不大;台灣晚間9點半,彭博數據顯示每歐元兌1.0549美元。

ECB決策仍維持去年12月設定的基調,當時ECB宣布QE政策將延長至2017年年底,使QE資產收購計畫的規模擴大至2.28兆歐元,相當於整個歐元區經濟規模的4分之1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