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虎證券入台! 金管會:非法招攬、勿投資

2017/03/08 16:15

老虎證券標榜是「一個簡單易用的炒美股應用」,圖為以手機下載該APP之操作介面(記者王孟倫翻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海外跨境投資平台「老虎證券」,遭金管會「舉紅牌封殺」!

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(圖右)說,老虎證券屬於非法招攬,涉嫌違反證交法第四十四條,若對方來台舉行說明會招攬,將通報檢調機關抓人(記者王孟倫攝)

立委曾銘宗今天質詢踢爆,一家名為「老虎證券」的APP程式,已開放來台,金管會回應,該公司未依法提出申請,屬於非法招攬,目前正積極追查當中,也盼台灣民眾不要冒險參與投資,否則無法獲國內法令應有投資保障。

老虎證券(Tiger Brokers)標榜是華人地區最大的美股券商,可以直接手機下載APP交易軟體,就可投資美股、中國股與港股,強調便捷的開戶流程、超低的手續費及中文介面的交易軟體。

立委曾銘宗今天以「老虎證券」來台為質詢重點,他提出多項質疑,包括:金管會有無核准這家跨境電子交易平台?該公司是否有在境內招攬業務?若發生糾紛如何適用法規?是否要移送法辦?

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表示,這是非法招攬,未經我方主管機關同意就經營證券業務,已經涉嫌違反證交法第四十四條,正在蒐集相關證據,若對方來台灣舉行說明會招攬,將通報檢調機關抓人,最重可處七年有期徒刑。

此外,王詠心也指出,根據金管會調查,這家公司的註冊地在紐西蘭,也不具有中國或香港證券商身分,日前已經透過券商公會,將該公司是非法券商的警訊放在官網上,呼籲投資人千萬不要投資,否則,將不受國內法令保障。

若對方未經許可,在台招攬業務,我方可否要求APP下架?王詠心直言,這部分有難度,因為對方是境外公司,又是透過電子交易平台,只能透過跨國主管機關之合作;金管會也會在今年「國際證券管理機構組織」(IOSCO)會議上,尋求各國監理機關共識,共同打擊不法。

立委曾銘宗點名「老虎證券」未經主管機關核准,卻在台銷售股票,要求金管會查辦(記者王孟倫攝)

金管會表示,民眾若投資老虎證券這類未經核准許可的境外公司,將無法獲得保障(記者王孟倫攝)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