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股票博物館引進Pepper 累計參觀人次今年盼達10萬人

2017/03/07 13:01

集保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,率先進入金融科技(FinTech)領域(記者陳永吉攝)

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由集保結算所打造的全台首座「臺灣股票博物館」,開幕迄今屆滿4年,獲得各界熱烈迴響,參觀來賓累計逾8萬人,近期「臺灣股票博物館」完成展場擴建改裝工程,更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,率先進入金融科技(FinTech)領域。

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,隨著資訊、通訊及軟硬體技術快速的演進,金融科技(FinTech)無疑是現今全世界最夯的課題之一,Pepper代表服務型機器人技術逐漸成熟,可運用在各領域成為人們生活的好幫手。

林修銘說,集保結算所在Pepper正式於臺灣亮相時,即成功爭取到成為臺灣首波導入Pepper的企業,並長期進駐股票博物館服務,Pepper的主要任務為迎賓及導覽接待,參觀來賓除了可以聽到Pepper親切的問候外,也可以與Pepper進行互動,聽Pepper講故事,甚至跟Pepper一起跳舞、玩遊戲,讓參觀來賓可親身體驗Pepper服務的新鮮與樂趣。

集保結算所表示,「臺灣股票博物館」擴建之後,每場次將可接待50人,預估一年最高參觀人次將可達150人以上,希望今年可達成10萬人參觀的目標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