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陽再爆經營權之爭?傳張、吳兩派暗潮汹湧

2017/03/07 07:59

三陽董事長張宏嘉(右)和副董事長吳清源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楊雅民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老牌汽機車製造廠三陽工業,被爆可能再現經營權之爭,曾經搭檔對戰前掌權黃家的現任董事長張宏嘉、副董吳清源,正出現董座之爭,兩派之間暗潮汹湧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014年三陽工業即曾爆發一次經營權之爭,當時被指為市場派的張宏嘉引進地產大亨九鼎建設吳清源,一起把原經營權掌控的黃家踢出三陽,入主三陽,即使吳清源股權超越張宏嘉,還是請張宏嘉當董事長。

吳清源從單大純大股東,2016年副董兼總經理,且把自家妹妹派去三陽大本營之一的越南控財務,也把一兒一女都引進公司,進入銷售及財務部門,《經濟日報》指張宏嘉董座職位坐不穩、「說過只做一任」;《工商時報》指張宏嘉只掌握約3%的三陽股權,必須依靠其他大股東才能掌控公司經營權,而張、吳二人聯盟關係鬆動。

不過,張宏嘉昨天大動作澄清,沒有說過只做一任董事長的話,至於與吳清源的關係則是閉口不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