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反傾銷重審 TrendForce:台廠仍短多長空

2017/03/02 19:47

美國商務部昨日發出對2014年太陽能反傾銷重審的初判稅率,平均稅率將降至4%左右,研調機構認為太陽能仍短多長空,產業要積極轉型。(記者張慧雯攝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美國商務部昨(1)日發出對2014年太陽能反傾銷重審的初判稅率,台廠由最低11.45%、最高27.55%、其他廠商19.5%,降至最低3.5%、最高4.2%、其他廠商4.09%。TrendForce綠能研究(EnergyTrend)研究副理林嫣容表示,台廠仍是短多長空格局。

林嫣容表示,應訴人之一中美晶體系(旭泓、昇陽科)擁有此次的3.5%最低稅率、更有台灣最大的PERC產能及模組品牌相輔相成,是此次最大的贏家,反觀新日光、太極因未參加本次複審,適用去年19.5%的稅率,只能寄望加速第三地產能的產品差異化佈局,才能再有發揮。

林嫣容認為,未來台廠除思考單晶及PERC產能、效率如何儘速發揮外,向下游發展的決心也需更加堅決,若僅寄望以電池片銷往美國,也恐將在模組大廠須鞏固模組加工利潤之時,把台灣最後的優勢產品PERC電池也砍至成本線價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