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正義國宅都更 建商話辛酸:背殺人罪名、填130億錢坑

2017/02/28 07:46

龍聯建設董事長葉松年(右) 話當年辛酸。(資料照,記者姚岳宏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位在台北市忠孝復興路口的正義國宅都更案,終於風光宣佈將在5月動,銀行團捧120億聯貸金援,但這當中,過了20年的整合,主導全案的龍麟建設(龍聯機構)董事長葉松年一肚子的辛酸,不止包括富邦、三圓及他自己共填進逾130億元錢坑,還背上殺人罪名,雖然被證明無罪,但辛酸無限。

正義國宅都市更新啟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正義國宅將改建成31層大樓,預定總銷400億元,將是全台都更指標案;即使還是主導整個都更案,但是,葉松年的持股卻已經慘遭稀釋,從先給富邦蔡家近半股權,後來又給三圓王光祥大部分股權;《上報》報導,葉松年宣稱這是「全世界最難搞!」的都更案。

葉松年說,他從1995年已介入整合,但是,國有土地、私有建物,175戶產權複雜,又加上各方勢力介入,逐戶談合作,價格一直往上跳升,他自己就燒了數十億元,後來一度介入的富邦蔡家燒掉近十億後,因為發生槍殺案而退出,引進三圓王光祥,同樣再燒數十億,單價也攀升到千萬元以上,真的變成黃金地。

正義國宅都更案在2009年發生槍擊案,住戶代表王克強在街頭被槍殺,檢方指控葉松年教唆外甥沈宗基行凶,並依殺人罪嫌起訴兩人;多年後,兩人因證據不足被判無罪,葉松年再喊冤,直說「不是我們幹的!」,還說,那時他早就給王克強2億多元,契約也談好了,若再殺他等於「拿石頭砸自己的腳」,不可能。

為正義國宅耗盡20年歲月,葉松年感慨又辛酸,但總算看到動工,覺得功德圓滿,直說可以退休了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