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/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2/24 09:35

產創條例翻修,國營事業研發費年增百億。圖為台電官網照。

自由時報財經︰產創條例翻修 國營事業研發費年增百億

為扶植新創產業等發展,行政院大翻修「產業創新條例」,包括獎勵天使投資人、有限合夥採穿透課稅、產學合作股票適用緩課稅等鼓勵新創條文外,另將強制台電、中油等國營事業提高研發支出,預計可年增百億元;至於閒置工業用地公告後強制買回,因爭議較大,本次並未列入修法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產創條例翻修 國營事業研發費年增百億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1080781

蘋果日報財經︰甩開英特爾三星 台積7奈米本季試產

台積電(2330)昨舉行供應鏈管理論壇,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對供應商指出,台積電對於摩爾定律的延續相當樂觀,預期今年台積電資本支出100億美元,研發費用成長15%,而在先進製程方面,10奈米製程預計下半年加速放量,7奈米本季底試產、明年量產,5奈米今年初步進入研發準備並預計2019年上半年試產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勞檢出動橫掃15大行業

「蝶戀花」翻車事件,促使勞動部卯起勁來啟動專案勞檢!勞動部長林美珠昨(23)日表示,勞動部鎖定高工時、易過勞等15大行業列入今年專案勞檢行業,對象包括金融保險、客運、汽車貨運、醫療院所、物流等1,400家企業。今年還新增航空、鐵道等2項工時過長行業,但勞動部強調此與一例一休的勞檢無關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推20萬戶社宅出租 加速都更

為落實居住正義、建立永續都市,內政部將設「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」,透過專業法人組織,解決目前政府推動住宅及都更政策時,人力不足、資源缺乏困境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日拚經濟 啟動超值星期五

日本從24日開始推行「超值星期五」(Premium Friday)運動,讓上班族能提前度周末。南韓政府也打算在產官界擴大採取彈性工時措施,讓員工能在周五提早下班,並鼓勵企業每月指定一個周五為「家庭日」。兩國最新舉措的目標都是要刺激內需、提振消費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誤傳社保基金入市 港股回穩微跌收場

美股走勢持續強勁,港股卻背道而馳,一度跌155點,昨日突然傳出內地社保基金入市,外電引述國泰君安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稱,中國的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已經開始投資於香港股票,加上大摩調高恒指預測,令港股跌勢於午後收窄,恒指收市跌87點,報24114點。然而這個卻只是「美麗的誤會」,昨晚國泰君安已發出通告澄清,該集團和閻峰並無就此發表過相關言論。亦有分析認為,如社保基金入市,昨日港股成交應不止800億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