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股利政策 第一金:以現金為主

2017/02/23 19:19

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。(資料照,記者盧冠誠攝)

〔記者盧冠誠/台北報導〕第一金(2892)今天舉行去年第四季線上法說,對於外界關注的股利政策,第一金主管表示,規劃以現金股利為主,並希望不會比去年差。

第一金去年發放1.4元股利,其中,現金、股票各0.95元、0.45元,現金股利派發率達61.3%。

儘管面臨去年國內外景氣低迷的不利環境,第一金稅前盈餘仍逆勢突破200億元大關,創下歷史新高,主要歸功於獲利主體第一銀行的貢獻,至於去年虧損的第一金證券及第一金人壽,今年也可望帶來好的消息。

第一金主管表示,第一金證券自去年進行開源節流,加上股市好轉,帶動績效顯現且表現不錯;第一金人壽部分,亦希望可以努力提升績效。

展望2017年,第一金預估,放款將成長5%至6%,並聚焦在海外分行的外幣放款,且樂觀看待美國聯準會(Fed)全年有3至4次的升息機會,台灣方面,預期中央銀行可能會在第四季重啟升息;每升息1個基點(0.01個百分點),一銀的淨利收可增加2.2億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