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綠色製造 台積電:2025年每片晶圓減少21%用電量

2017/02/23 15:39

台積電。(資料照,記者洪友芳攝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台灣電力將吃緊,台積電今舉行供應鏈管理論壇,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今天邀請供應商一起投入綠色製造,他表示,台積電預計2025年,每片晶圓將要減少用電量21%,新設備則將減少用電量達30%,既有設備減少用電量約14%。

台積電今(23)日下午在新竹舉辦第十七屆供應鏈管理論壇,感謝所有供應商夥伴於過去一年對台積電的支持與傑出貢獻,並以「合作並共創雙贏」(Collaborate and Win Together)為論壇主題,共計有超過六百位來自全球半導體業界的設備、原物料、封裝、測試、廠務、資訊系統與服務、環保及廢棄物處理等供應商共同參與。

 台積電去年底成功量產10奈米製程,7奈米製程進入試產準備就緒。台積電今於論壇中頒獎給11家優良設備、原物料供應商,以彰顯供應商對台積電技術發展的協助與貢獻。

劉德音指出,這是一個充滿創新想法的世界,台積電和供應商夥伴在半導體業界的努力讓這些創新想法得以實現。並將深化台積大同盟的精神,與供應商夥伴共同克服挑戰,持續推動摩爾定律往前演進及永續發展,同享未來的豐碩成果。

獲得台電優良供應商得獎名單如下:卓越表現獎為應用材料公司-技術合作;台灣先藝科技公司 – 原子層沉積設備;荏原製作所 – 化學機械研磨及電鍍設備;日立國際電氣公司 – 爐管設備;科林研發公司 – 蝕刻設備;富士電子材料公司 – 特用化學品及化學機械研磨原物料;台灣豪雅光電公司 – 光罩原物料;信越化學工業株式會社 – 微影技術原物料;信越半導體公司 – 晶圓原物料;勝高科技 – 晶圓原物料;慧盛材料公司 – 特用化學品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