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Q1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降溫 改寫歷史次低

2017/02/22 20:48

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最新結果出爐,第一季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仍在低檔徘徊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最新結果出爐,第一季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仍在低檔徘徊,較去年第四季小幅滑落0.3個基準點至80.7,指數再度改寫歷史次低,甚至低於金融海嘯81.8的水位。進一步分析,拖累本季指數的主因,主要是投資人對國內政治環境、台灣經濟景氣展望,以及台股投資環境的信心度不足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通膨預期增溫帶動,推升本季有89.0%的投資人預期未來半年台灣物價將走揚,回升至近3年以來高點。至於對房價看法,本季看升房價的投資人比率與前季差異不大,由前期的17.4%微升至18.0%。

檢視組成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的6大指標,與前期調查相較,此次剛好3升3降。而走升3大指標,包括「自己投資組合未來6個月的增值可能性」、「全球經濟景氣」、「台股指數」,而走低的指標,則依序為「台灣整體政治環境與兩岸關係」、「台灣經濟景氣」,以及「台灣整體投資市場環境與氣氛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