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/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17/02/22 09:07

一例一休是否有重新修法?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明確表示「總統未承諾再修法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自由時報財經︰修一例一休? 林揆︰是企業的期待

對於朝野立委質詢一例一休是否有重新修法之可能性,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明確表示「總統未承諾再修法」,此為企業界的期待與聲音,法律過了當然照法律來,政府自有評估,而一例一休減少工時,並非全無優點,且企業家不能代表勞工聲音;若彈性解釋能補救,不見得一定要修法。

相關新聞請見:

修一例一休? 林揆︰是企業的期待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business/paper/1080188

蘋果日報財經︰OPPO氣走hTC 殺進前5大

農曆年節買氣不夠熱,且一例一休影響,台灣手機銷量1月僅月增3.7%至69.2萬支;不過新品效應帶動,三星、華碩、OPPO銷量增溫,其中OPPO以R9s成為近年首度殺入銷售前5名的中國品牌,單機熱銷第4名,以不到1%差距,擠下U系列量能還未放大的宏達電(2498),成為首度搶進銷售額前段班的中國業者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和碩董座童子賢: 手機市場 今年夏秋很熱鬧

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、同時也是蘋果手機代工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(21)日說,雖然工廠現在沒有太忙,但和碩實驗室正為客戶新品的新功能測試忙翻天;加上另一個來自韓國、「去年過得很辛苦」的客戶,今年正積極備戰捲土重來,夏秋之際客戶重兵雲集,今年會是很熱鬧的一年。

中國時報財經︰三陽機車催落去 拚年銷20萬台

三陽海內外並進,今年不灌水、不盲目衝台數,要實實在在拿下四分之一的機車內銷市場,也就是20萬台起跳;海外則擴大接單量,尤其是東協市場,以中國廈杏SCN成長10%,三陽越南SVN整體轉虧為盈為初步目標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鋼品反傾銷 對六國開鍘

國際貿易戰火生起,財政部關務署昨(21)日公告,對中、韓等六國進口鋼品課徵五年反傾銷稅,稅率分別從4.02%至80.5%不等,溯自去年8月22日實施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「大笨象」壓垮恒指 資金轉投地產股

滙豐控股(005)去年盈利表現較預期遜色,「大笨象」股價急挫拖累港股,令恒指失守24000點大關。滙控、騰訊(700)、內銀等重磅股回軟,資金追入較落後的本地地產股,當中新鴻基地產(016)更彈升近3%,是去年9月初以來最大單日升幅。分析認為,港股已累積一定升幅,昨日借滙控業績差作調整,料後市會於23600至24300點上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