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岸關係冷 永豐金︰海外布局將鎖定東協市場

2017/02/21 16:26

隨著兩岸關係降溫,永豐金今天表示,海外市場發展布局,將著眼東協國家市場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隨著兩岸關係降溫,本國金融機構也紛紛聚焦新南向!永豐金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,對於海外市場布局,永豐金強調,過去業務主要著重中國市場,但兩岸關係似有停滯,未來策略將全力鎖定東協國家。

「東協市場是不得不重視的市場。」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表示,過去重點一直強調在兩岸三地,但我們現在要把東南亞納入重點,尤其是跨境及多元貨幣業務,以創造多贏的機會。

對於東南亞市場布局,游國治說,目前永豐金旗下的永豐銀已經在越南設有分行,另外租賃公司也在緬甸設立辦事處;他強調,未來設置分支機構策略上,應會以設立租賃優先,因為比銀行更為彈性也快速。

此外,在財務方面,永豐金公布去年稅後純益81.83億元,獲利衰退24.6%,每股稅後純益(EPS)0.77元。永豐金也希望透過拓展新南向市場之策略,能有效挹注獲利動能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