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衍生科技開發加水通電的創新消毒殺菌產品

2017/02/21 14:10

EleClean消毒噴霧是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開發的創新產品,首創免加藥,應用創新電化學技術,加水通電就能將水轉變成高效能的高活性氧消毒水,殺菌率>99.99%。(工研院提供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工研院今宣布新成立一家「創淨科技」衍生公司,這家公司擁有消毒殺菌的革命性技術,首創免加藥,應用創新電化學技術,加水通電就能將水轉變成高效能的高活性氧消毒水,今天並發表殺菌率大於99.99%的EleClean消毒噴霧,可讓民眾隨身攜帶的便利型高效消毒產品。

創淨公司總經理陳建宏表示,全球H1N1流感、腸病毒等傳染性疾病肆虐,對於隨身型消毒用品需求也快速增加,依據Passport資料庫2015年資料統計,全球一年表面護理(消毒清潔)市場產值高達新台幣650億元,極具發展應用潛力。

他說,創淨科技開發出的EleClean消毒模組,僅加入水通電後,運用電化學技術將水分子重組,轉化成高活性氧消毒水,以強氧化方式破壞病毒及細菌,就可使病毒及細菌失去活性,達到大於99.9%的殺菌效能。

陳建宏表示,EleClean消毒噴霧已經獲第三方公證機構的多項認證,能有效抑制流感病毒H1N1、腸病毒、肺炎桿菌、綠膿桿菌、大腸桿菌、金黃色葡萄球菌、沙門氏菌、黑黴菌、白色念珠菌等,也獲得不傷皮膚的檢驗認證,不僅可使用在個人隨身消毒清潔,更能在救災時,協助落後地區及災區的衛生保健。

陳建宏進一步表示,EleClean消毒噴霧,重量只有80公克,加水通電15分鐘後即能有高活性氧消毒水,只要USB就能充電,相當方便及安全,不需像傳統消毒產品需添加防腐劑、穩定劑、抗菌劑或香料等,EleClean 不含化學藥品,不會造成皮膚過敏、致癌、皮膚炎等潛在風險,不僅可使用在個人隨身消毒清潔,更能在救災時協助落後地區及災區的衛生保健,目前已提供給慈濟環保回收站、偏鄉孩童、餐飲公司及緬甸貧民關懷計畫中試用。

創淨公司未來將「EleClean消毒模組」擴展開發成多元消毒用品,如桌上型消毒噴霧、濕紙巾機、蔬果清洗機等,全面提供安全乾淨環境。

工研院副院長劉軍廷表示,創淨不只是以團隊的技術來創新,更跨界應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「小蘋果育苗培育實踐計畫」及「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」、工研院、交通大學、清華大學等資源,進行「跨平台創新」,將技術研發與工藝設計結合,開發出革命性、外型又時尚的消毒產品,獲得2017年德國iF產品設計獎肯定,成功詮釋科技力及設計力的結合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