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廈門廠工安意外 玉晶光股價嚇到跌停

2017/02/20 16:26

玉晶光廈門廠發生工安意外事故 股價嚇到跌停(照片取自玉晶光官網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光學元件大廠玉晶光(3406)今日股價出現戲劇性走勢,早盤一度以282元創下此波段新高,卻在尾盤被殺至跌停板,市場還傳出玉晶光中國廠發生工安事故,玉晶光則在稍後說明表示,的確有三名員工受傷,但事故已經排除,不影響客戶訂單交期。

玉晶光表示,廈門集美廠昨日上午進行設備保養時,不慎發生工安意外事故,目前有三名員工住院治療,公司表示,事故排除後,集美廠區的產線已經於當日恢復。

玉晶光今日盤中傳出中國集美廠區發生崩塌事故,導致股價震盪,盤中一度來到最高282元,接近收盤卻快速由紅翻黑,並被摜壓致跌停板233.5元,引發市場關注。

公司下午緊急發佈重大訊息澄清,中國集美廠區的工安事故已經排除,不影響營運,未來會加強工安方面教育訓練,以避免類似情況發生,此外,因公司有投保,此次工安事件,對於公司及集美廠之財務業務並未造成影響。

玉晶光去年下半年在鏡頭良率改善後,第三季轉虧為盈,每股稅後盈餘1.15元,第四季根據其自結10月與11月獲利,兩個月合計每股稅後盈餘約1.76元,法人估玉晶光第四季每股獲利約2.5元,然而,因上半年虧損幅度不小,預期2016年玉晶光仍將以虧損收場,此為玉晶光連續第四年虧損。

不過由於玉晶光去年下半年獲利大幅改善,加上1月營收6.17億元,年成長率高達68.64%,市場對於玉晶光今年營運展望樂觀,預估玉晶光今年可望重返榮耀,可望賺進一個股本,使得股價持續飆漲,只是隨股價漲高,在基本面仍待時間驗證下,市場對於任何風吹草動都相當敏感,造成玉晶光今日股價瞬間重挫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