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主計總處:一例一休帶動CPI上揚0.14%~0.36%

2017/02/15 17:39

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,初估一例一休可能帶動CPI上漲0.14%~0.36%,影響沒有想像的大。(記者鄭琪芳攝)

〔記者鄭琪芳/台北報導〕「一例一休」爭議延燒,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,勞動新制對薪資成本的影響,估計下限175億元、上限730億元;至於對物價的直接及間接影響,估計CPI(消費者物價指數)可能上漲0.14至0.36個百分點,影響沒有想像的大。

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長葉滿足補充說明,一例一休可能帶動CPI上漲0.14至0.36個百分點,這是在廠商完全轉嫁的前提下;至於一例一休對GDP(國內生產毛額)的影響,目前並未估算。

朱澤民說明,今年GDP由1.87%上修至1.92%,出口、投資及消費都上修,但民間消費上修幅度不是很大,因為有一些抑制因素,例如勞動政策的改變,但影響不是很大,預估今年CPI上漲1.08%,低於去年的1.4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