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政府大查稅 台灣成避稅天堂?

2017/02/15 06:59

熱錢湧入,謝金河指可能是避稅資金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這幾天台幣連續升值,外資大量買超低價股,已經可以判斷是熱錢不斷湧進台灣,但錢從那裡來?目前尚未得到具體證實,不過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,其中一項因素被指向台灣的邦交國很少,反成避稅重點區,各國查稅不到。

熱錢湧入台灣,帶動新台幣強升、股市交易量大增,謝金河觀盤指出,這些急湧人股市的錢沒有人知道從哪裡跑出來,不過,這些錢並沒有如過去3年的情況,大量買進台積電及中華電信,反而是賣超居多,買進股則以大同、中石化,中纖,新光金這些低價投機股上,顯示這些湧入的錢很可能是「過去化身避稅班師回朝的內資,也可能是大陸台商回流,甚至是陸資的錢」。

熱錢為何湧入台灣?謝金河指出,有人指「台灣在地球上有邦交的國家很少,如今反成了優點」,各國查稅後,避稅到至台,建議小英政府積極的把這些熱錢留在台灣,灌溉台灣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