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銀:今年人民幣重貶不易、要升很難

2017/02/14 16:22

法國巴黎銀行宏觀研究部門主管陳興動。(記者李靚慧攝)

〔記者李靚慧/台北報導〕法國巴黎銀行宏觀研究部門主管陳興動今日指出,影響今年人民幣走勢的因素,主要還在於川普上任後的衝擊,以及中國19大的結果,預期人民幣兌美元大約在7元上下浮動,「要重貶不易、要升也難」。

法國巴黎銀行今日舉行投資展望說明會,分析今年影響中國經濟成長及人民幣走勢的因素。法國巴黎銀行宏觀研究部門主管陳興動指出,根據法國巴黎銀行的預估,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6.2%,但明年預估有6.4%,不過,今年人民幣仍面臨貶值壓力。

陳興動分析,中國經濟今年有房價泡沫、債務懸崖以及人民幣貶值壓力等「三大風險」,也同時面臨外匯挑戰,而外匯挑戰主要來自於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,對於中國的衝擊。

去年底該行預估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貶至7.4,但今年以來內部又修正預估值,目前預期全年匯價將在7上下震盪,不至於出現重貶。

法國巴黎銀行修正預估值的原因,在於美國總統川普的變數,陳興動認為,美國不希望人民幣繼續走貶,可能將中國列為貿易操控國,使得人民幣重貶的機率大幅降低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